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息肉別姑息 小心變腸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范榮達/報導】

苗栗一名56歲男子大腸檢查出4個息肉,經糞便潛血篩檢發現異常,醫師切除息肉,否則有惡化成癌危險。

4粒大息肉 切除才安心

苗栗大千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張澤霖說,除了大腸多發性息肉外,偶發性的大腸息肉兩個就很多,他還是首次發現四個直徑都逾1公分的息肉。

他指出,該男子4個息肉,有惡化致癌的可能,提早檢查並切除息肉,日後只要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大千大腸直腸外科為205人進行大腸鏡檢查,發現37人有大腸直腸息肉,其中30人是有致癌可能的腺瘤性息肉,10人的息肉已經有中度到嚴重的細胞變性,切除後已無大礙。

便血和便秘 別當沒看見

張澤霖指出,大部分大腸息肉沒任何症狀,偶爾會有直腸出血、排便習慣改變、腹痛、腹瀉等非特異症狀。

他說,部分民眾較為保守,或是擔心大腸鏡檢查的疼痛,以致拖延檢查。他提醒,如發現潛血異常,有大腸息肉或大腸直腸癌病史、家族史及便血、腹痛、腹瀉和便秘等症狀,最好就診檢查。

【2009/02/15 元氣周報】

大腸鏡 大腸癌 大腸息肉 糞便潛血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