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北榮C肝口服藥研究 成果再進化

台北榮總今天公布健保給付C肝全口服藥物後,首度大規模C肝口服藥臨床治療成果報告,治癒率接近百分之百。

北榮研究團隊首批收治253名病患,治療四周後,92%已測不到病毒,在完成12周治療的患者中,高達99.4%完全清除了病毒。

這些患者最年長的94歲、最年輕32歲,其中118人已肝硬化,21人肝臟失代償,但使用新藥後仍輕鬆地清除病毒。

北榮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指出,國內C肝患者超過50萬人,為肝硬化、肝癌的高風險族群,健保署去年首度給付C肝全口服藥物,總計成功治癒近萬名患者,今年則擴大給付範圍,造福更多病毒基因亞型、肝硬化失代償患者。

黃怡翔表示,C肝全口服藥物剛問世時價格昂貴,以治療肝硬化失代償的新藥為例,兩年多前進台灣時,一個療程藥費達228萬元,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C肝患者應該把握健保給付機會,積極就醫接受治療。

感染C肝多年的簡姓婦女已經肝硬化,服用12周新藥後,體內已經測不到病毒,她看到報告時相當開心,認為肝病人生已經成功逆轉。

肝硬化 C型肝炎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