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惱人的肛門廔管 成大引進新手術避免失禁

肛門廔管困擾許多人 記者修瑞瑩/翻攝
肛門廔管困擾許多人 記者修瑞瑩/翻攝

好發在青壯男性的肛門廔管,讓人坐立難安,但是傳統手術卻有失禁的風險,成大醫院引進新的廔管截斷手術,免去失禁的可能, 目前已經有100例手術,成功率達到8成。

進行這項手術的成大直腸外科醫師陳柏全表示,即使手術沒有成功,也只是廔管復發, 並不會有失禁的問題。

肛門廔管並不少見,患者會在肛門口附近摸到傷口,有人以為是痔瘡,但事實上是直腸附近不正常的管路相通,因為不斷的有糞便滲入,長期發炎疼痛。

根據研究顯示,肛門廔管好發在青壯年的男性,特別是體重偏重、糖尿病、長期抽菸、長時間久坐或者是缺乏運動者,也與遺傳基因有關。

有的男性30多歲就發生,因施與傳統手術引發大便失禁, 終身無法恢復,讓許多人聞之色變。

陳柏全表示,這項新型的經括約肌間廔管截斷手術,是由泰國醫師研發,目前國內還不普遍,成大醫院從2013年引進後,目前已經完成100個病例。

他表示,傳統手術必須要切斷肛門附近的擴約肌,特別是高位複雜性的肛門廔管,術後大便失禁的比例高達5成,而新的手術是將接近肛門的廔管截斷,對於低位簡單的廔管, 效果可能跟傳統手術差不多, 但是高位複雜廔管, 因為沒有切開擴約肌,即使新型手術後仍然有少數病例會復發,但不會有失禁的困擾,國內目前會做這項手術的醫師還不多。

成大醫院直腸外科醫師陳柏全 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醫院直腸外科醫師陳柏全 記者修瑞瑩/攝影

失禁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