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整篩查出肝昏迷 鬼門關前救回

67歲郭丁福成為「整篩愛你回娘家」代言人,偕妻慶祝紅寶石婚。
67歲郭丁福成為「整篩愛你回娘家」代言人,偕妻慶祝紅寶石婚。
圖/嘉市衛生局提供

嘉義市67歲男子郭丁福,今年7月因誤食藥品全身無力,看診找不出病因,到嘉義醫院整篩才測出肝指數已破萬。鬼門關前走一回,體會健檢的重要性,成為衛生局「整篩愛你回娘家」代言人,郭丁福昨天偕妻子陳玉洲牽手走紅毯,提前慶祝40周年紅寶石婚。

郭丁福、陳玉洲夫婦感謝嘉義市政府整篩福利政策及醫院緊急通報搶救,女兒、孫子也驚喜現身獻花,氣氛溫馨。郭感性地說,他以一個小市民的心聲,呼籲還沒做健檢的嘉義市民,趕快到醫院做整合性健康篩檢,有異狀即時治療。

陳玉洲說,當時丈夫全身無力昏睡又找不出病因,到醫院做免費的整合性健康篩檢,想不到1小時後抽血檢查出爐,肝指數GOT高達11923(正常值38),GPT也高達6000多(正常值44)。醫護人員緊急啟動通報,第一時間通知回醫院複診、緊急搶救。當時郭丁福因猛爆性肝炎造成肝昏迷,昏睡在床,「若晚2個小時,可能沒命了。」

市長涂醒哲說,他2年多前上任後,推出醫院型整篩,相較社區型篩檢,篩檢人數增幅88%,市民滿意度更高達95%。嘉義市免費整合性健康篩檢從每年5月起跑,持續至當年10月31日截止,30歲以上嘉義市民可憑健保卡到聖馬、嘉基、嘉榮、慶昇及嘉醫5家醫院接受健康檢查,完全免費,還可依照青年、壯年、長者不同族群提供客製化篩檢內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