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越籍婦人肝衰竭 醫:亂吃草藥引起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胃腸肝膽科醫師溫奕志說,越籍婦人,聽信草藥秘方,喝了3天後,皮膚變黃。照片/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胃腸肝膽科醫師溫奕志說,越籍婦人,聽信草藥秘方,喝了3天後,皮膚變黃。照片/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

32歲的越南籍婦人,因感冒腸胃不舒服,誤信同鄉的草藥秘方,到草藥店買了藥草煮湯喝,未料引起藥物性急性肝臟衰竭,所幸就醫後撿回一命。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胃腸肝膽科醫師溫奕志說,這名嫁來台的越籍婦人,平常在工廠上班,因感冒腸胃不舒服而到診所看病,雖然有服藥,但嫌好的慢,於是聽信草藥秘方,並按3餐飲用,未料喝了3天後,全身像螞蟻爬一樣的搔癢,皮膚也變黃。

溫奕志說,經檢查,婦人GPT肝功能是正常值4倍多,黃疸指數是正常值的8倍,有急性肝臟衰竭的危險,立刻住院治療,並以藥劑促進其肝臟修復。住院兩週後,肝功能指數和黃疸指數才恢復正常。

溫奕志指出,喝草藥熬煮的濃湯,千萬要小心,因為無法知道各草藥的交互作用,也不清楚其濃度的掌控,很容易造成肝臟的過度負擔,引起肝中毒,也就是藥物性的肝損害。

他提醒,通常會有噁心、嘔吐、皮膚搔癢、發燒、黃疸、深色尿等,出現症狀時應先立即停藥並趕快就醫,但即使治療後,都有可能留下肝臟纖維化的後遺症。

急性肝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