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根除C肝會議/排給付順序 立刻行動不能拖

台灣C肝患者治療人數偏低,朝野立委一致要求衛福部出面解決問題,以政府採購方式,與藥廠議價,期望降低藥價,造福C肝患者。

「現在是行動時刻,不能再拖下去。」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表示,過去全面接種B肝疫苗,台灣成為肝炎防治的全球模範生;但現在國內C肝防治遠遠落後於日本、歐美等國,政府應拿出魄力。

長期關注C肝防治、具有醫師背景的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指出,全新口服抗病毒藥物問世後,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部分藥物甚至可達九成八、九成九。陳其邁認為,C型肝炎屬於傳染疾病,政府應編列預算,並主動與藥廠議價,透過政府採購,讓抗病毒藥物價格降下來,使 更多C肝患者能夠接受治療。

至於治療策略,陳其邁說,應委請專家學者研擬治療優先順序,例如病毒量多寡、肝臟纖維化程度、肝臟硬化程度,制定準則,看哪些人可優先給付。

高醫前副校長、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也持相同看法,認為應由專家決定誰能夠先吃藥,為避免垂直感染,孕婦或許應該排在優先名單中。

陳宜民也贊成由政府出面議價,他舉例,泰國愛滋感染者人數眾多,在藥物取得方面,採強制授權,藥價比台灣便宜許多,不少台灣感染者私下至泰國當地買藥。

肝臟 肝硬化 肝纖維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