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腹痛、屁多 當心大腸激躁症

施姓中小企業主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常有胃腸不適、腹脹、屁多及腹痛,另有課業壓力大的高三學生則是吃飽飯就腹痛,每天上廁所好幾次,都經安南醫院檢查是「大腸激躁症」,醫師建議規律運動及改善飲食紓壓。

安南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施長碧昨天指出,大腸激躁症常發生於自我要求完美、個性敏感且生活緊張人身上,如再加上飲食喜好辛辣、刺激就更容易罹患。

施長碧表示,大腸激躁症常見的症狀包括腹部絞痛、脹氣、鼓脹、腹瀉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互出現;常與情緒反應有關,如工作忙碌時、重大考試前都會加重症狀;雖長期受腸胃症狀困擾,通常體重並不會減輕,也不會有實際胃腸道器質性病變;糞便帶有黏液,殘便感,排便窘迫感。

施長碧建議患者,要調適心理、適應壓力,盡量避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要有正常的作息,規律的運動,同時避免過敏性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與刺激性飲食,如菸、酒、咖啡、辛辣食物等,攝取足量高纖維性食物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激躁症 便秘 腹瀉 脹氣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