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發警訊 10症狀有跡可尋


圖/ingimage

超過2600萬美國成人患有腎病,但是其中90%以上卻不知道。罹患腎病的風險因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腎衰竭的家族史、60歲以上等。雖然要接受檢驗才能確定是否有腎病,但是不少症狀有跡可尋:

1.較容易疲倦或難以集中精神:腎臟功能嚴重下降,會導致血液累積毒素和雜質,而使你疲倦,無法集中精神。腎病的另一併發症是貧血,也會使你虛弱和疲乏。

2.睡不好:毒素留在血液使你難以入睡。慢性腎病和肥胖有關,患有慢性腎病者較可能罹患睡眠呼吸暫停(sleep apnea)。

3.皮膚乾燥發癢:皮膚乾燥發癢,可能是骨病的徵兆,經常伴隨晚期腎病,腎臟這時候已無法保持血液裡礦物質和養分的平衡。

4.較常上廁所:如果你覺得需要較常小便,特別是在晚上,這可能是腎病的徵兆。當腎臟的過濾組織受損時,會使人較常想小便。

5.尿液有血:腎臟受損時,原本留在體內的血液細胞會「漏進」尿液。除了意味可能得腎病以外,血尿也是腫瘤、腎結石或發炎的症狀。

6.尿液有泡沫:尿液的泡沫過多,特別是需要你沖馬桶好幾次泡沫才會消失時,顯示尿液含有蛋白質。

7.眼睛周圍持續腫脹:這個症狀與腎臟漏出大量蛋白質進入尿液有關。

8.腳和腳踝腫脹:腎臟功能減少可導致鈉滯留 (sodium retention),造成腳和腳踝腫脹。

9.食慾不振:這是很一般的症狀,但是毒素累積導致腎功能降低,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10.肌肉抽筋:腎臟功能不佳可造成電解質不平衡和抽筋。例如,鈣過低和控制不良的磷,可導致肌肉抽筋。

皮膚乾 食慾 血尿 腎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