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 老翁「卡尿」5天

71歲的陳姓老翁因攝護腺肥大,已服藥控制6年,日前他出國旅遊,上機後突然漲尿,怎麼也尿不出來,在座位和洗手間來來回回,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到了當地他直奔醫院緊急插上導尿管,5天旅程只能與尿袋為伍,苦不堪言。

原是工廠老闆的陳姓老翁,退休後時常至中國及東南亞旅遊,有攝護腺肥大困擾的他,原本僅服藥控制,歷經這次「卡尿」經驗,回台後決定接受攝護腺綠光雷射汽化手術,手術時間約一小時,兩天後就能出院。一周後尿流速已與年輕小伙子相當。

高市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蔡秉儒表示,男性55歲後會逐漸有攝護腺肥大的情況,初期會有夜間頻尿現象,接著小便會有阻塞、變細,不好解出甚至完全解不出的狀況。建議中年以上男性若有類似症狀,可到醫院進行尿流量檢測及PSA抽血檢查,可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攝護腺肥大 泌尿科 頻尿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