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頻尿…膀胱過動 肌肉訓練可改善

陳女士剛從工廠作業員退休,平日都很熱烈地聽街訪朋友們聊旅行趣聞,鄰居邀她遊覽時卻都找各種理由推辭,後來聊天時,才知道原來陳女士有膀胱過動症困擾所致;如今治療後也開始出遊、享受退休生活。

阮綜合醫院排尿障礙中心醫師洪士雅說,膀胱過動是很常見但易被忽略的症狀,指的是在膀胱儲存尿液還沒到要排尿的容量時,就產生無法抑制的收縮,會有頻尿(一天排尿超過8次)、急尿夜尿、或甚至急迫性尿失禁等症狀,使得生活品質下降。

洪醫師指出,15%成人有膀胱過動症,男女比例約2比1,這類病人常以為是正常的退化現象或是害怕不敢和醫師討論,就醫人數不到三分之一。

洪士雅說,可透過行為治療、膀胱訓練和骨盆底肌肉訓練,及強化急尿時禁尿功能等來改善。

頻尿 夜尿 尿失禁 膀胱過動症 急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