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桃市多元政策扶持 就業表現優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為腎友推出許多職訓課程。圖/鄭超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為腎友推出許多職訓課程。圖/鄭超文

根據「二○二一腎友工作意願調查」顯示,桃園市腎友失業率相較全國少一成。桃園市腎友協會理事長劉克勤說明,桃園的表現優異,市府扶持與輔導至關重要。

桃園市政府長年輔助腎友團體培訓志工,以電訪、到宅或到院訪視來關注腎友需求,並舉辦烹飪或衛教講座等鼓舞腎友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接受治療。劉克勤表示,市府的介入有助促進腎友相互扶持,提升腎友重拾生活及正向面對疾病的動力。

而面對腎友工作需求,市府同樣有完善的配套措施。罹患慢性腎衰竭經專科醫師確定須長期透析治療後,得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市府即針對身心障礙規畫十二項系列就業培訓,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系列培訓中「工作再造」項目透過開辦清潔、服務、創新、資訊與按摩等五類訓練課程,一○九年共一五三人參訓,就業率達百分之八十三點六。除藉由輔導計畫主動出擊,市府也鼓勵本土企業共同推動友善就業環境。據桃園市勞動局統計,去年桃園市就有一八八家事業單位提出超額進用身障者的獎勵申請,共計核發近二千萬元的獎勵金。而未來也將搭配民間關注共創友善就業環境。

鄭文燦也鼓勵腎友,台灣的勞動力結構逐漸挪向移動式服務業如電商平台及外送平台等,腎友可投入,開創自己的職業藍海。而各地方政府都有許多職訓課程,腎友可積極參與醫病共享決策,搭配政府資源,積極爭取工作機會。

●想知道更多透析資訊,請點選https://bit.ly/32PzkZQ

桃園市 鄭文燦 身心障礙 慢性腎衰竭 獎勵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