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 男性夜尿快就醫

【聯合晚報╱李樹人】

「一夜小便七八次,又對不準,廁所臭得要死!」泌尿科診間經常可見妻子當場斥責老公,要他睡在廁所門口,免得吵得全家人睡不好。由於攝護腺肥大經常合併勃起功能障礙,讓不少男性身心受創,顏面盡失。

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副部長江恒杰表示,男性從30歲起,攝護腺就開始肥大,年過50歲,約三成出現症狀。研究顯示,62%攝護腺肥大患者經常伴隨勃起功能障礙,高達72%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合併攝護腺肥大症狀。

70多歲的陳先生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平均每小時得起床尿一次,每晚平均得尿七、八次,成為名符其實的「一夜七次郎」,太太早就受不了,直嚷「如果有空房間,就要一個人睡」。

除頻尿、夜尿外,陳先生還有殘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尿液常滴在馬桶座旁邊,每天清晨妻子上廁所時,總得捏著鼻子,一邊沖水清洗,一邊罵著「臭的要死」。

此外,陳先生勃起功能障礙,在床上欲振乏力,夫妻兩人已經很久沒有性生活,導致感情逐漸變淡。加上長期被先生夜尿吵得睡不好,睡眠品質惡劣,以致於陳太太對另一半講話口氣越來越不耐煩。

江恒杰表示,大部分女性都不瞭解老男人的痛苦,因此,妻子毫不留情地斥責老公等相同戲碼,經常在門診上演著。儘管責罵內容不一樣,口氣也不同,但患者反應幾乎一樣,僅能低著頭,無言以對。

江恒杰指出,不管是緊要關頭,欲振乏力,或夜間尿尿一夜七次郎,都會重創男人自信,垂頭喪氣。如有這些困擾,務必積極面對。最新治療方式可同時解決二種煩惱,熟男朋友可與醫師討論,找出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2014/09/13 聯合晚報】

勃起功能障礙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