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失禁忍20年 就醫7天痊癒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60歲張姓婦人,飽受尿失禁困擾20年,因害怕開刀遲遲不就醫,最近鼓起勇氣看診,診療後才發現她是屬「膀胱過動症」,不用開刀就能改善,讓她直懊悔,「早就該來看醫生了。」

張姓婦人說,多年來她都有頻尿、尿失禁、夜尿狀況,因害怕開刀不敢就醫,生活飽受困擾,晚上睡也睡不好,直到看到有微創手術的消息,才鼓起勇氣就診,透過醫師問診、尿液檢查、膀胱功能檢查及解尿日記後,發現她是屬「膀胱過動症」,透過藥物治療、飲食控制、膀胱訓練及簡單的骨盆運動,不到一週,尿失禁的困擾幾乎痊癒了,「我真後悔怎麼不早一點來看醫生。」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張崑敏表示,造成尿失禁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膀胱過動症」及「混合型尿失禁」,這兩類尿失禁使用保守療法、藥物治療就能明顯改善,不需動手術;另外約3成病人屬於「壓力型尿失禁」,才得經由手術治療。

張崑敏指出,「膀胱過動症」常會有急尿感,有時會合併急迫性尿失禁,也常有頻尿及夜尿症狀,造成原因很多,如神經肌肉或其他不明原因,引起膀胱的逼尿肌過度活動,年紀越大越易發生。

他表示,婦女泌尿手術多以微創手術即可完成,甚至有離島民眾會來台灣接受手術,「隔天就可以回家」,新一代的「尿道網膜懸吊」方式,在皮膚上沒有傷口,也大大減少術後的疼痛不適,復原時間也快。

他說,許多中、高齡婦女為尿失禁問題而困擾,其實不用害怕就醫,只要由專科醫師檢查、治療,問題多可輕鬆解決。

尿失禁 膀胱過動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