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年假打麻將憋尿成疾、全家得陰蝨 泌尿科門診年後塞爆

過年後各醫療院所湧現長假期間感冒、拉肚子或慢性病不適等患者,連泌尿科都出現許多憋尿憋到發炎的病患,甚至有全家出遊在民宿感染陰蝨。圖/報系資料照
過年後各醫療院所湧現長假期間感冒、拉肚子或慢性病不適等患者,連泌尿科都出現許多憋尿憋到發炎的病患,甚至有全家出遊在民宿感染陰蝨。圖/報系資料照

年假結束各醫療院所開工,除了內科、小兒科門診絡繹不絕,連泌尿科也忙得不可開交,高雄診所開業醫師張美玉開工當天從早看到晚,看了110名患者,除了過年塞車、久坐打麻將憋尿憋到發炎,還有三五男性好友年假去「玩樂」,年後一起看性病;甚至有一家四口旅遊後全染上陰蝨,全家擠進診間看病。

張美玉表示,每年過年掛病號的不只感冒發燒和拉肚子,許多民眾長假期間泌尿道系統頻出狀況,有名女患者罹患子宮肌瘤,原本就會頻尿,卻跟朋友打了麻將6小時沒上廁所,肌瘤壓住膀胱頸,結果尿不出來;也有人開車出遊路上塞太久,憋尿憋出急性膀胱炎,最後尿出血尿。

張美玉說,有一家四口過年出遊,到山上民宿過夜,疑棉被不乾淨,回來後父母和青春期兩個孩子下體同時發癢,驚覺感染陰蝨,趕緊將毛剃光,更留了一隻到診間,要請醫師再確認。此外,也有男性過年時跟朋友上酒店「玩樂」,過完年發覺不對勁,又原班人馬相約到診所看診,確認全都得了淋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蔡秀男說,過年後門診泌尿道系統感染發炎的患者暴增兩成,詢問原因大多是天冷喝水少,又因年節期間活動多常憋尿造成;還有患者攝護腺發炎,反覆發燒又尿不太出來,到診所就醫卻被當成一般感冒治療,過年後因排尿問題未緩解,到泌尿科就醫才確診。

膀胱炎 陰蝨 子宮肌瘤 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