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保腎之道 建立正確飲食觀念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要保護腎臟,從飲食著手的觀念要正確。營養師柯淑貞表示,很多人都知道腎臟健康很重要,所以都會想盡辦法維護腎的健康,但如果飲食觀念不正確的話,很可能反而會造成腎的負擔。先以補腎為例,台灣民眾好補成性,往往認為補品具有「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好處,在濫補之下,恐怕只會傷害到腎臟。

柯淑貞指出,有些民眾會接受親友介紹的補腎中草藥,透過這些中草藥來保養自己的腎臟,甚至於各種顧腎、補腎、利腎的偏方都免不了要親自試一下,殊不知濫用補腎中草藥或偏方,對腎臟來說很可能是一種傷害,民眾不得不慎重以對。

如果平常經常交際應酬的話,飲食習慣更容易突鎚,因為攝取過多的蛋白質、熱量、油脂等物質,很容易誘發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慢性病,民眾千萬可不要小看這些慢性病,因為這些慢性病都可能成為腎臟病的致病因素。

除此之外,攝取過多的蛋白質也有其他的問題,當民眾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其產生的含氮廢物將必須從腎臟代謝掉,如果長期都大量攝取蛋白質的話,久而久之將對腎臟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也因此,營養師常建議腎病患者限制攝取蛋白質,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減少人體產生過多的含氮廢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