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老熟男攝護腺腫6倍大 銩雷射汽化手術助他正常解尿

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說,攝護腺肥大需要手術的情形有膀胱長結石、泌尿道反覆感染、尿不出來需插尿管、出現血尿血塊造成尿不出來,以及損害到腎功能時。圖/長安醫院提供
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說,攝護腺肥大需要手術的情形有膀胱長結石、泌尿道反覆感染、尿不出來需插尿管、出現血尿血塊造成尿不出來,以及損害到腎功能時。圖/長安醫院提供

63歲的林先生1年前因尿不出來急診,當時攝護腺肥大約50g,是常人的2倍,醫師建議吃藥控制,不過他卻沒按時服用藥物,日前又因尿不出來求診,醫師發現膀胱裡的尿滯留400cc以上,攝護腺也增大至133g,是正常約6倍大,後來以「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治療,終於讓他恢復正常解尿。

台中市長安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煒軒說,攝護腺肥大需要手術的情形有膀胱長結石、泌尿道反覆感染、尿不出來需插尿管、出現血尿血塊造成尿不出來,以及損害到腎功能時。林先生即符合其中一種。

黃煒軒說,銩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是經由尿道,透過雷射方式將兩側的攝護腺肥大刮除,止血效果較一般電刀刮除效果要好,且尿管置放時間也比電刀刮除少1至2天。

更重要的是,手術中取得的組職樣本,可供病理檢驗,提供早期診斷潛藏攝護腺癌的機會。林先生術後第二天即將尿管移除,因尿道變寬,排尿也迅速變通暢。只需注意一個月內避免騎車及劇烈撞擊,其他生活方面皆可如常。

黃煒軒提醒,55歲以上男性大多有攝護腺肥大問題,而引發攝護腺肥大的原因,與男性荷爾蒙有關。呼籲男性有排尿困擾時,建議盡早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現在已有藥物可以讓攝護腺縮小;若藥物治療一段時日仍無改善,才決定是否手術治療。雷射手術尤其適合年紀較大、有心血管疾病、服用抗凝血劑、氣喘、呼吸功能疾病的患者,不僅在手術中和手術後的出血能明顯減少,也能避免水中毒(低血鈉)的併發症。

攝護腺肥大 結石 水中毒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