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肥大用藥 意外治早洩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攝護腺肥大患者常被比喻為一夜七次郎,夜裡頻尿,床上表現也差強人意。新店慈濟醫院一項研究意外發現,中老年男性服用「甲1A型阻斷劑」藥物後,除可治療攝護腺肥大,竟也有改善早洩的效果,六成六受試者做愛時間明顯變長。

新店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楊緒棣表示,攝護腺屬於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位於膀胱出口處。50歲以上的男性容易攝護腺肥大,出現頻尿、尿急、夜尿、殘尿等症狀。目前治療以藥物為主,嚴重則以手術切除。

衛生署去年底核准攝護腺肥大新藥「甲1A型阻斷劑」上市,日本臨床發現,年輕早洩男性服用此藥後,約七成五延長做愛時間。為了解這項效果是否也會發生中老年人身上,慈濟新店今年初展開臨床研究。

受試對象為罹患攝護腺肥大且仍有性生活的26名病患,平均年齡56.4歲。結果發現,患者使用攝護腺新藥後,平均做愛時間由4分鐘拉長到5.8分鐘,六成六時間變長,但對早洩的糖尿病患改善情況有限。

此外,有高達九成七病人服藥後射精功能出現變化,有一半受試者在性愛過程中完全沒有射精,四成七則精液量減少。楊緒棣表示,性愛無射精臨床上並不多見,是否對健康有影響仍須進一步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老伴床上功夫突然變強,對另一半不見得是幸福。楊緒棣指出,就有三名老先生在妻子的要求下停止用藥。楊緒棣指出,做愛時間短於兩分鐘就屬於早洩,臨床顯示,不管男女,性行為最佳的滿足時間平均為五分鐘。

糖尿病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