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女童血尿… 腎臟、輸尿管都結石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台中市11歲林姓女童出現血尿情形,到童綜合醫院就醫,經醫師檢查病因,竟發現她年紀小輸尿管與腎臟都長結石,醫師表示,有可能跟飲食習慣有關。

主治醫師殷約翰表示,林小妹出現血尿,且尿路感染已好幾個月,一直無法查出病因,在會診泌尿科後,安排靜脈腎盂攝影檢查,發現兩側腎臟內有小石頭及「右側輸尿管結石」,造成右側腎臟水腫,因此安排進行「輸尿管鏡取石」手術,將右側輸尿管結石打碎取出。而雙側腎臟結石則採取藥物治療;林小妹的血尿及腎水腫情況才獲得改善。

殷約翰醫師說,臨床上幼童尿路結石很少見,加上雙側腎臟皆有結石更是罕見。而小孩的尿路結石女孩比男孩多1.5倍,根據美國資料顯示,2008年比1999年小孩結石情況增加了3倍,一半病人出現在13歲以下。而台灣小孩雖然案例不多,但也有這種趨勢,籲家長要多注意。

殷約翰說,林小妹有可能是因為飲食的習慣關係,加上父親也有結石病例,可能遺傳關係,也有可能是代謝系統出問題,都是導致結石原因。最好的預防方式就是多喝水,少吃油脂的食物,加上適度運動,並定期到醫院檢查。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