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久坐族別憋尿 小心尿道感染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夏日炎炎應多補充水分,但不少工作因久坐加上工時長,民眾少喝水又憋尿,憋壞身體,有年輕檢察官因蒞庭時間長,事前不敢喝水,憋尿3、4個小時;也有法官開庭超過10個小時,在無塵室工作工程師,也是「憋尿一族」,因無塵衣穿脫麻煩,甚至連續7、8個小時滴水未盡,導致泌尿道感染。

竹科何姓工程師說,工作一旦忙起來就會忘記喝水、上廁所,除非「憋到膀胱快爆掉」,才會趕快去廁所。有時心態上覺得「快做好了」,就一拖再拖,「ㄍㄧㄥ一ㄍㄧㄥ就下班了」。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腎臟科醫師楊忠煒說,女性較易尿道感染,細菌每20分鐘分裂一次,如果一直憋尿,細菌就會一直增加,有可能引起下腹痛、血尿、尿道發炎等症狀。

楊忠煒提醒,一般人每天排尿量至少500c.c.,若曾有泌尿道感染症狀的患者,一天排尿量更至少要達到2000c.c.。若不會計算尿量,也可從尿的顏色來判斷自己喝水夠不夠,正常的尿液應該是微微的黃色,甚至接近透明。如果民眾從事工時長,也要盡可能2、3個小時,就起身上廁所排尿。

憋尿 泌尿道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