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腹腔鏡手術 治攝護腺癌保雄風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攝護腺癌死亡率高,很多男性罹癌後不敢動刀,就怕術後變尿失禁,甚至無法再展雄風!不過目前醫界發展的改良式腹腔鏡手術,不但能成功根除癌細胞,也保住患者的性功能,費用是海福刀、電腦刀等微創術的十分之一左右,增加患者治療的決心。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嘉祥說,過去治攝腹腺癌,傳統手術需由肚臍往恥骨處切開20公分的傷口,出血量高,導尿管要放十天、半個月,禁尿功能恢復慢,包尿布少則兩、三個月,多則一年,且易傷及性功能。現在雖有電腦刀、冷凍治療、海福刀、達文西機械手臂等微創療法,但自費動輒二、三十萬,也不能確保性功能。

改良式腹腔鏡攝護腺切除術,僅需開3個1公分及1個0.5公分的傷口,出血量少、復原時間短、疼痛降低、更能保留括約肌與性神經。

但這種手術需由經驗純熟的醫師執行,僅需自費約兩萬元耗材。

他建議,五十歲以上男性,最好一年檢驗一次PSA指數,高危險群最好40歲以上就做。已經手術的病患,更需注意定期追蹤。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