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8歲洗腎17歲換腎 27歲教吉他重生

8歲洗腎,如今27歲只有153公分高的廖鈞霆(中立者),教弱勢孩子彈吉他,找到人生方向。 圖/虹橋傳道會提供
8歲洗腎,如今27歲只有153公分高的廖鈞霆(中立者),教弱勢孩子彈吉他,找到人生方向。 圖/虹橋傳道會提供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7歲的廖鈞霆有著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人生,8歲洗腎、17歲換腎,前後歷經13次手術;他曾一蹶不振,靠教弱勢孩子彈吉他找到生命的春天,「活了20幾年,第一次滿意自己的人生!」

廖鈞霆有個可愛的外號「番薯」,因為他只有153公分高,長得很像漫畫中的「大番薯」。每周他都跟著「虹橋」傳道會人員,到偏鄉教弱勢孩子彈吉他,矮矮的他與孩子在一起,幾乎分不出誰是老師、誰是學生。

「過去我的人生是完全不一樣的!」廖鈞霆因罹患先天性的小兒腎病症候群,7歲右腎已萎縮、左腎水腫,醫師宣布「不出兩年一定要洗腎」,父母求天告地,四處尋偏方,8歲就開始洗腎。

當時他是南台灣最年輕的洗腎患者,因為發育還不完全,後遺症特別多,不僅影響到骨骼、身高,內分泌也出問題不斷感染,重覆進出醫院,包括切甲狀腺、腎臟等。

大小手術不斷,一度讓他只要看到手術房醫護人員的綠色衣服就害怕,國一因病缺課,念5年才升上國二,父母一直希望為他換腎,但他不斷感染,錯失3次機會,到第4次、17歲時才換腎。換腎後狀況逐漸穩定,但醫師救了他的身體,卻救不了他的心,多年死亡陰影籠罩,讓他自暴自棄,念到大二就休學,「反正人生沒希望」,也不吃藥回診。

3年前,他在教會裡接觸到吉他,改變他的人生;由於手指比人短,學吉他更不容易,每天練到半夜,總算出師開始收費教學,第一次收到學費,他感動落淚,「不敢相信自己也有不必靠人的這天」。

後來在與弱勢孩子接觸過程中,發現自己也能幫助別人,只要孩子們繞著他叫「番薯老師」,他就很開心。因為他的改變,教會明天將為他辦場紀念會,邀請當年為他移植的醫護人員到場,見證重生。

洗腎 換腎 番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