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腹膜透析洗腎 照樣上班出遊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洗腎也能遊山玩水!47歲陳姓腎病病友昨天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腹膜透析中心成立25周年上分享經驗,他現在每天洗4到5次,不但保有工作,假日還可以與家人出遊。

中醫大附醫腹膜透析室主任王怡寬說,洗腎細分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存活率相當,差別在於血液透析每周須到院3次,腹膜透析可免除舟車勞頓,生活品質會好一點。

洗腎18年的陳姓病友因年輕時作息日夜顛倒得腎病,擔心要終身洗腎,一直逃避,拖到幾近昏迷才接受洗腎。剛開始住院,一個月內開刀7次、進3次加護病房、發出3次病危通知,經歷4代腹膜透析。

陳姓病友說,現在他每天換液4次,一次只花不到20分鐘,熟練且越來越簡易的洗肚子功課,目前他在大學負責機電保養工作,洗腎完全不會耽誤他電機保養的工作,也不曾妨礙他帶家人看電影、遊山玩水的步調,下周還要開車帶家人環島。他很感謝院方、家人支持。

任職公家機關的吳姓病友8年前念大學時,為考研究所熬夜苦讀,得到腎病後,他一度試偏方,但沒效果,最後接受腹膜透析,仍可正常上課,不但考上研究所,後來也考上高考,成為公務員;59歲張姓女病友昨天表演她苦練多年日本舞蹈,證明洗腎還是可以活出自己。

洗腎 腹膜透析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