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血精併血尿 攝護腺炎作祟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35歲的電腦設計工程師,長期飽受血精、血尿所苦,一勃起就血尿,性行為後連精液都帶血,他嚇得不敢與女友「炒飯」。醫師診斷,男子應是攝護腺尿道炎,使用女性荷爾蒙治療後,症狀獲得緩解。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個案半年來一直有血精合併血尿,每次勃起就血尿,一有性行為就血精,精液呈深咖啡色,讓男子不敢享受魚水之歡,原本每周三次郎,現在整個月掛零,女友頻頻抱怨。

男子就醫時,女友比他更緊張,不斷進診間詢問細節與病情。林儒廷說,經過膀胱鏡與細胞學檢查,研判應是攝護腺尿道發炎。男子曾使用抗生素治療,卻一直無法止血,後來連續兩周使用女性荷爾蒙,終於改善血精及血尿症狀。

林儒廷指出,膀胱出口的尿道有相當多微血管,當攝護腺發炎,微血管受傷無法完全修復時,一旦勃起充血後,無法完全消退,就會導致血精。基本上,除攝護腺發炎外,抽菸、喝酒、性行為太激烈等因素,都會導致血精,少數攝護腺癌也會以血精症狀表現,但發生機率不大。

新光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一勝表示,血精是常見症狀,門診常見患者求助,不過,同時血精及血尿者並不多見。

一般而言,血精發生原因與攝護腺發炎或儲精囊黏膜增生有關,通常抗生素對攝護腺炎治療效果不錯,一旦症狀無法緩解,可能是儲精囊黏膜增生導致血精。黃一勝說,荷爾蒙失調會刺激儲精囊黏膜增生、血管破裂出血,精液與尿液的出口相同,血精會導致血尿,此時若用女性荷爾蒙,可幫助緩解症狀。

民眾如果有血精或血尿,醫師建議可做尿液、內視鏡、肛門超音波等檢查,找出致病原因。

攝護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