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保腎…七大法寶不可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發布「齊保腎同護心 七大法寶不可少」,七大法寶分別如下:

1.規律做運動: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有助降低血壓和慢性腎臟病的風險。

2.控制血糖值:糖尿病人需要定期檢查腎功能,以減少或預防腎臟進一步受到傷害。

3.監測血壓值:高血壓會導致中風或心臟病,也是損害腎臟的最常見因素。如果高血壓再加上其他風險因素,如糖尿病、高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等,則更容易對腎臟造成損害。

4.控制好體重: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及控制體重,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由慢性腎臟疾病引起的情況。尤其減少鹽分(鈉)的攝取,可採新鮮食材烹調,並避免食用加工食品。

5.香菸別抽了:吸菸會減緩血液流動,導致流到腎臟的血液減少,使腎臟無法正常運作。同時,吸菸亦會增加罹患腎癌的風險達50%。

6.用藥請謹慎:一般常見的藥物中,例如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長期使用會對腎臟造成損害和引起腎臟疾病。

7.檢查腎功能:如果是糖尿病、高血壓、肥胖或有腎臟疾病的家族史者,請定期檢查腎功能。

心臟病 低血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