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漏尿超尷尬 微創手術治好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台中市一名楊姓婦人有嚴重漏尿問題,有次朋友來串門子,短短一小時內竟然尿濕了一整件褲子,不得不尷尬地向朋友據實以告,羞紅著臉回房換衣服;經光田醫院為她做尿失禁微創手術後,頻頻「濕身」的困擾才一掃而空。

住在清水區的楊姓婦人有兩次自然產經驗,10多年前就有些微漏尿問題,去年感冒時有咳嗽症狀,尿失禁變得更嚴重,每次用力咳嗽就漏尿,即使感冒好了,尿失禁症狀也未改善。

她原本有散步的習慣,擔心時間久會尿褲子,只敢在住家周圍走動,最糗的是有次朋友們來找她聊天,大家有說有笑,她卻暗自心驚,因為每次一笑就漏一堆尿,不到一小時整件褲子全濕了,求助光田醫院總算根除。

泌尿科主任馮超傑指出,婦女在生產過後容易患有尿失禁和骨盆肌肉鬆弛的情形,這是因為生產過程中胎兒經過產道時,造成骨盆底的肌肉拉傷或是神經血管受傷,導致提肛肌的鬆弛、萎縮。

他說,女性停經後荷爾蒙缺乏、老化鬆弛或憋尿機制退化等原因,也可能使尿道支持力變弱,用力、咳嗽、打噴嚏或大笑時腹部壓力增加,就會導致尿液溢出,不僅影響夫妻性生活,更可能嚴重衝擊到生活品質及社交活動。

根據資料統計,約有25%成年婦女有漏尿經驗,推算全台灣至少有百萬以上的婦女正為尿失禁所苦。

他表示,目前透過微創尿失禁手術,將人工材質的吊帶懸吊於尿道部位,手術傷口僅1.5公分,且位在陰道前壁,術後看不到疤痕,可以有效解除婦女尿失禁。楊女士手術當天就能自行下床,目前已追蹤兩個月,症狀都不再出現。

尿失禁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