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水形人常見泌尿道問題 並得防脊椎骨毛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土形人脾胃差,金形人則是有呼吸系統上的問題。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土形人的特徵是臉圓、頭大、手足短,但肩背的發育較健壯,腹部也比較寬大,尤其是身體肉脂渾厚,個性上性格開朗,神情豁達,跟別人很容易相處在一起。

廖桂聲醫師指出,這種人的優點是不挑食,飲食往往沒節制,但不挑食的結果很容易就變成缺點,像是容易罹患消化系統毛病,同時也會被過敏性體質所困擾,養生之道應從調養脾胃開始做起,尤其飲食習慣要改,三餐最好以清淡為宜。

廖桂聲進一步指出,金形人的特徵是臉型四角,膚色較白,肩背腹小,但肌肉結實,全身骨輕,這類型的人習慣在身體上保持清潔,個性上能靜能動,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善於從事行政職務或街頭運動。臨床上,金形人的健康與肺部、大腸有很大的關係,建議平時最好多預防呼吸系統毛病。

除之之外,五形人中還有一種稱為水形人。廖桂聲指出,這類型的人臉型呈圓頭、口大、唇厚,腹部相對也比較寬大,手足四肢喜歡活動,全身從腰以下較長,不過,水形人的個性較叛逆,神情不定,性情輕浮,建議時常心存善念,念善勿念惡,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都會有好處。水形人要注意膀胱與泌尿系統的問題,所以應特別注意這方面的養生,其次是防範脊椎骨的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