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痛風藥傳傷腎 醫:迷思害死人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患痛風的30多歲男子,關節痛就自行吃消炎藥,結果痛風持續惡化,年紀輕輕就關節退化。另名40多歲男子,也沒接受正規醫療,到院時已呈慢性腎衰竭,醫師指出,國人以為吃痛風藥會傷腎,怕找醫生,這種迷思,會害死人。

義大醫院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邱俊凱兩周前收治的一名男病患,30多歲時染痛風,但10多年來一直沒正常就醫,痛風一發作,就到藥房包消炎藥吃。最近患者關節痛可不支,家人看不下去,「押」他就醫,抽血檢驗,肌酸肝指數2.4,高出正常值許多,已經慢性腎衰竭。

「多數民眾以為吃痛風藥、腎臟就會壞掉」邱俊凱說,其實自己胡亂吃止痛藥,腎臟更容易壞掉。

邱俊凱指出,錯誤的觀念害人不淺,很多痛風病人求醫時,痛風石已長一大堆,關節痛到走路一跛一跛、腎臟也壞得差不多。

他說,痛風可能來自遺傳,或受後天飲食、免疫力等因素影響,患者30歲到50歲男性居多,台灣30歲以上盛行率約3.3,高於歐美。

「痛風無法根治,只能控制背後原因」,不過邱俊凱說,痛風患者只要遵照醫矚,好好吃藥,與高血壓一樣,都能控制得很好。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