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食不能放冰箱?食物掉地3秒內還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揭6大食安迷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預防腎結石 多喝水、多排尿最有效

元氣周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如何預防腎結石中醫師陳京慶表示,不管是哪一種類型的腎結石,多喝水多排尿,都是很有效的預防措施,因為多喝水尿液就不容易呈現濃度過飽和狀態,多排尿則可以讓體內可能造成沉積的廢物排出體外。

陳醫師表示,其實除了中藥以外,針灸也能增強輸尿管的蠕動和尿流量,從而推擠結石下移和排出。小於一公分的結石以中醫治療可以有不錯的幫助,大於一公分或者是形狀較為複雜的結石,雖然較難很快的以中醫來做溶石或排石,但是可以用中藥來減輕發炎或出血的症狀,合併西醫治療也會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每天可用金錢草30~60公克煎茶飲用,減少吃肉,攝取適當檸檬汁或柳橙汁,這樣可以改善病情外,也可以減少腎結石復發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腎結石 中藥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