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混合痔病號併發肛門脫裂 出血達2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脫肛問題可能導致持續出血問題。中醫師羅明宇表示,門診中一名53歲的中年婦人,患有混合痔已有多年時間,近期出現肛門脫墜裂開出血達2周,站著、坐著都感到很不舒服,經辨證研判患者屬於肝腎陰血虛,中氣下陷的症候。治療應配合補肝腎、養陰血,提升中氣。

羅醫師表示,這名53歲的婦人,發生肛門脫墜裂開出血;近2週肛門脫墜裂開出血不止,只能站立,不能坐,十分苦惱。患者同時也已經停經2個月,偶有煩熱感,為更年期現象。血壓正常,排便乾結,脈象緩,舌苔乾淨。臨床辨證研判屬於「肝腎陰血虛,中氣下陷」問題。

治療應配合補肝腎、養陰血,提升中氣。針對這名婦人處方以黨參、炒白朮、炒枳殼、當歸身、生熟地黃、黃耆、女貞子、桑椹子、槐花、仙鶴草、旱蓮草、升麻等用藥調理。

羅明宇醫師指出,患者經過兩週治療後,便血狀況已經停止,肛脫也改善,生活終於恢復正常。也因為患者已有更年期徵象,因此配合持續補肝腎、養陰血調理,幾週後患者脫肛現象已經改善、便血停止,生活作息也終於可以正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更年期 血虛 中醫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