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促銷走不開 櫃姐憋尿染尿道炎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梧棲童綜合醫院最近發現女性泌尿道感染病例增加兩成,其中有名櫃姐因促銷活動走不開,憋尿造成,另名身穿防塵衣的女作業員,穿脫不便刻意憋尿,也感染尿道炎。

黃醫生說,女性泌尿道短,大約只有4公分,來自腸道細菌尤其是大腸桿菌,容易在外陰部滋生,再由尿道侵入膀胱、泌尿道,在行房和懷孕期間更易被細菌侵入,停經後的婦女膀胱粘膜抵抗力減弱,比較容易受感染;另女性工作環境常憋尿,易引起泌尿道發炎。

他表示,最近前來就診的案例中,有名27歲的櫃姐,日前母親節活動顧客忙又多,想上廁所離不開,憋尿直到小便有灼熱感、頻尿甚至血尿情形。

另名32歲吳小姐,在科技工廠的無塵室工作,必須身穿無塵衣,每當有尿意就要穿脫無塵衣不方便,當下忍住,直到頻尿與灼熱感才就醫。

他建議防範尿道感染是多喝水,增加尿量,每天排尿量至少1500至2000cc;女性生理期間應保持會陰清潔及乾燥,排便後使用衛生紙擦拭,且要由前往後,避免細菌感染;重要是不要憋尿,泌尿道感染期間應依醫生指示服用藥物,勿自行停藥,以免復發。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