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貪杯…尿不出 遊日插尿管回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八旬張爺爺攝護腺肥大,原本靠藥物控制,最近他到日本旅遊時多喝了幾杯啤酒,沒想到膀胱脹尿,竟然解不出小便,最後只好在當地就醫,靠著導尿管排尿,這條導尿管也成為日本行的紀念品。

張爺爺5年前排尿不順暢,就醫檢查出攝護腺肥大,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朱朗軒說,患者年齡大,加上症狀不嚴重,靠著吃藥控制病情,排尿也很順暢。

患者最近到日本5日遊,沒想到第3天晚上跟著團員多喝了幾杯啤酒,回到旅館後無法排尿,即使再用力或壓迫膀胱都尿不出來,只好拜託導遊到當地醫院就醫。

當地醫師替他插上導尿管,排出上千CC的尿液,隔天他就插著導尿管完成旅遊,一回到台灣,馬上奔赴醫院求救。

朱朗軒說,攝護腺肥大後,尿道受到壓迫,排尿會受影響,通常可吃藥控制,但排尿時膀胱得用力收縮,長期下來會影響膀胱功能;因此攝護腺肥大者忽然喝了大量啤酒,自然無法排尿。醫師說,開刀刮除攝護腺後,張爺爺又恢復自行排尿功能。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