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6年遵照醫囑 80歲洗腎人「很幸福」

80歲洗腎病人刑懋鑫(中)遵照醫囑生活飲食,身體維持穩定,妻子(左)情深陪伴。 圖/署桃提供
80歲洗腎病人刑懋鑫(中)遵照醫囑生活飲食,身體維持穩定,妻子(左)情深陪伴。 圖/署桃提供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洗腎6年來,在醫護人員指導及妻子細心照顧,現在身體狀況比剛洗腎時好」,衛生署桃園醫院80歲洗腎病人刑懋鑫至今人生維持彩色。他說,看到孫子出生,還可看著成長,讓他覺得很幸福。

署桃腎臟科主任王偉傑表示,刑懋鑫是一位很好的洗腎病人,6年來,完全遵從醫囑指示,規律洗腎和飲食,從不馬虎,妻子也情深陪伴,聽到醫院使用的遠紅外線儀可促進血液瘻管功能和洗腎品質,刑妻就買一台回家使用,至今洗腎狀況維持穩定。

刑懋鑫表示,6年前,醫師宣布他要洗腎時,當時以為到了世界末日,心想兒女未成家,責任未了。

他相信很多剛聽到醫師宣布洗腎的人,心中都會有這樣感覺,他說,只要按照醫師指示規則洗腎,不隨便縮短時間或減少洗腎次數,控制飲水分量、三餐飲食定量、正確服藥、適度運動,尤其「血管通路是洗腎者的第二生命」一定要好好保養,維持良好功能。

在妻子細心照顧下,他看到兒子娶妻生子,看著孫子出生,「是我6年前作夢都不敢想」,看到下一世代延續生命,覺得很高興。

洗腎 腎臟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