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出現泡沫尿 腎病第4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永順/報導】

日前一名有高血壓病史的中年男子就診,主述一個月前出現泡沫尿症狀,經檢查已罹患腎臟病第4期。聖馬爾定醫院腎臟保健中心主任林大維指出,許多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腎臟疾病,出現症狀時往往已經很嚴重,建議定期檢查,才有健康人生。

3月13日是世界腎臟日,林大維表示,國民健康局統計民國97年的嘉義市腎衰竭盛行率,每10萬人口有1842人,高居全國第6位。

聖馬爾定醫院去年針對嘉義市社區民眾做腎臟病篩檢,篩檢6411人,有956人異常,異常比率14.91%,比國健局公布的慢性腎臟病變盛行率9.8%,高出許多。

林大維說,根據腎臟醫學會估計,台灣慢性腎臟病患約有2百萬人,很多民眾大多不知道罹患腎臟病。林大維指出,以往推廣防治慢性腎臟病有「泡(泡沫尿)、水(水腫)、高(高血壓)、貧(貧血)、倦(疲倦)」口訣,但臨床發現,這些症狀在慢性腎臟病人身上不一定存在,有時候出現這些症狀,疾病已變得嚴重。

林大維提出積極的健康管理方法,分別為「血壓控制、血糖控制、健康飲食、安全用藥、尿液篩檢」5大保健方向,當腎臟受傷時,尿液往往會在第一時間產生變化,應到醫院做簡單尿液檢查及醫師諮詢,才是正確做法。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