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護腎撇步 三少三多四不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梧棲童綜合醫院昨天舉行「世界腎臟日:愛腎護腎」園遊會;院方表示,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之冠,國內洗腎病患高達6萬多人,每年支付健保洗腎費高達300億元,但只要每3個月量血壓、驗血,驗尿一次,就能早發現早治療。

童醫院今年榮獲腎臟醫學會提名主辦大台中市世界愛腎日活動,院方以「少鹽愛腎、腎利一百園遊會」,讓民眾了解腎臟功能及飲食保健方法,除了有闖關遊戲,還有音樂志工帶來動人心弦的音樂饗宴。

參加活動的民眾陸續排隊量體重、腰圍、血壓及尿液篩檢等檢查,現場還有護理師與營養師,教導愛腎小撇步與保腎飲食之道,選用高纖維食物、少油、少鹽、少糖、多喝白開水與飲酒要節制等。

腎臟科主任林柏松醫師表示,依據器官移植登錄中心資料顯示,目前等待腎臟移植的有5388人,較去年5173人增加了215人,等待腎臟移植是所有器官移植的第一名。

他也說,台灣洗腎率曾高居世界之冠,每年新增8000名以上洗腎患者,腎臟病預防應謹記「三少、三多、四不、一沒有」,「三少」就是少鹽、少油、少糖,「三多」就是多纖維、多吃蔬果及多喝水,「四不」就是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及不吃來路不明的藥物,「一沒有」就是沒有鮪魚肚。

腎臟 洗腎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