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肛門尿道距離 決定男性生殖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提到男性生殖力,一般人馬上就會想到「長短」或「大小」。然而研究指出,測量依據並非陰莖或睪丸大小,而是肛門到尿道口的距離(AGD)。

科學家指出,AGD短於平均長度5.2公分的男性,低生育力的機會是長於平均值男性的7倍。研究發現,AGD長度和男性生殖力有關,其中包含精液量、精蟲數。AGD愈短,精蟲數可能就愈少。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研究報告共同作者、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史萬表示,這項研究提供男性相對容易的篩檢方法。史萬表示:「測量AGD沒有侵犯性,任何人都可以做。」

科學家曾在2005和2008年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暴露在高單位「鄰苯二甲酸酯類」(Phthalates)環境的孕婦,生出來的男嬰短於平均AGD的機率多了10倍。

鄰苯二甲酸酯類為一組化學化合物,廣泛使用在工業及個人產品上,包括香氛、洗髮精、肥皂、塑膠材料、殺蟲劑等。

【2011/03/06 聯合報】

精蟲 鄰苯二甲酸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