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血尿恐為泌尿道重症警兆 不可不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血尿是身體健康警訊,表示泌尿系統有不正常出血。導致血尿的原因可能是罹患重大疾病,一定要做徹底的檢查。

雙和醫院吳曉雲護理師表示,泌尿系統的發炎、結石、腫瘤、外傷等都會造成血尿現象,因此因各種不同原因而造成的血尿,就會合併有各種不同的症狀。血尿的檢查通常是對泌尿系統的全面檢查。因為可能致病之原因很多,醫師必須先由病患的病史、症狀和身體理學檢查開始,再依病患之病情安排進一步的治療。

如靜脈腎盂攝影(IVP)、腎臟超音波、膀胱內視鏡、尿液細胞學及血液生化、免疫學等檢查,以便能找出造成血尿的原困。而有些病患在經過一系列詳細檢查後,若仍找不到原因,則應定期每三個月做一次追蹤。

吳曉雲提醒,如腎臟發炎時除會有血尿外,還可能出現發燒、腰痛之症狀。膀胱發炎時,則可能合併有血尿、頻尿、尿急、解尿疼痛之症狀。攝護腺肥大造成的血尿,則可能發生排尿困難之症狀。腎臟癌或膀胱癌造成的血尿,可能沒有其它之症狀。尿路結石造成的血尿,則可能合併腎絞痛之症狀。因此經由觀察不同的合併症狀,可以助以判斷造成血尿之原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尿路結石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