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塞車憋尿 小心傷身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不少民眾都有過塞車憋尿經驗,但小心憋尿會憋出健康問題。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主任醫師徐超斌表示,春節連續假期將來臨,照往年南迴公路塞車經驗,許多民眾曾因長時間塞車憋尿,而就醫治療,建議民眾出門前先排空尿液,也不要喝太多水,碰到塞車時,千萬不要憋尿,有尿意就馬上排出,避免引發傷身症狀。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5天,不少民眾會安排外出旅遊活動,不過遇到塞車嚴重,民眾長時間塞車憋尿,恐將引起發燒、血尿、腎臟發炎或急性尿瀦流等症狀發生。徐超斌表示,春節期間南迴部分路段易塞車,動則就2、3個小時,不少民眾長時間憋尿,造成需就醫導尿,所幸未引發嚴重的後遺症。

徐超斌表示,一般人喝700cc的水,約1個小時就會想上廁所,如果喝茶或咖啡等利尿飲料,約半個小時膀胱就會有尿意,而大部分含糖飲料比白開水更利尿;因為塞車,民眾反而會喝下更多飲品,造成尿液累積。

另外,台東南迴線上2處假日及夜間急診醫療站,大武衛生所及太麻里仁和診所,於春節期間照常24小時不打烊服務,以提供春節期間南迴鄉親及外地遊客適切的急診醫療服務,確保生命健康的保障。

憋尿 利尿 血尿 白開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