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我39歲 我攝護腺肥大?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諮詢醫師/雙和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冠州】

問:最近到醫院接受全身健檢,醫師看報告後,說我攝護腺肥大。這讓人有些難以接受,因為我今年才39歲,應該距離攝護腺問題還非常遙遠,怎麼可能人還沒有老,攝護腺就已經出問題?

我本身是B肝患者,今年4月起接受干擾素治療,身體容易疲倦,請問接受B肝藥物治療,會引起攝護腺肥大嗎?如果攝護腺已經變大,可能讓它變小,恢復正常嗎?平常飲食該注意哪些?(台南、39歲、王先生)

答:一般來說,男性到了50歲,才會逐漸出現攝護腺肥大症狀,例如夜尿、頻尿、解尿困難、尿不乾淨等,不過門診也有人即使到了70歲,還是身體健壯,攝護腺一點也沒有異狀。

透過超音波檢查,就可以得知攝護腺組織是否有異狀。正常男性攝護腺組織約在20公克以下,如果超過20公克,就屬於攝護腺肥大。不過,即使攝護腺組織比標準值還要重,但沒有出現症狀就無所謂。

換句話說,如果攝護腺肥大,但沒有排尿上的障礙,且PSA(攝護腺癌症指數)正常,就沒有大礙,不用擔心。要是日後出現類似困擾,就應尋求醫師協助,拖著不解決,症狀就會越來越嚴重。

飲食方面,臨床顯示可以多食用茄紅素、南瓜子等萃取物,因為這些食物含有植物多酚類物質(植物性雌激素),長期服用可以延緩攝護腺肥大速度。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