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友獻舞 宣導腎臟保健

板橋市歡園活動中心昨天有腎病保健活動,腎友舞蹈團精采的演出,讓民眾跳脫對腎病的刻板印象。 記者鄭筑羚/攝影
板橋市歡園活動中心昨天有腎病保健活動,腎友舞蹈團精采的演出,讓民眾跳脫對腎病的刻板印象。 記者鄭筑羚/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提到洗腎,民眾多半會聯想到病懨懨的形象,不過腹膜透析腎友協會自組的腎友舞蹈團讓人跌破眼鏡,他們不但舞出「腎利人生」,還透過腎友現身說法,深入社區宣導如何保健,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昨天上午板橋市歡園社區活動中心,有一場不一樣的腎友舞蹈演出,這是腹膜透析腎友協會與國民健康局合作,首次舉辦的「腎臟病社區保健宣導模式建構計畫」,改變過去以醫療院所為主的宣導模式,希望透過社區組織,舉辦活動時結合醫療及老人福利資源,設計出符合在地居民需求的保健宣導。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理事長游建勳表示,腎臟病變的徵狀並不明顯,經常被忽略而導致腎功能衰退,目前台灣的洗腎人口有6萬多人,嚴重影響國民健康。

游建勳說,預防腎病重於治療,須從日常生活的保健做起,控制血壓、血糖及膽固醇,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可以有效降低腎病的發生機會,希望透過與社區合作方式,及由腎友分享心路歷程,有效宣導、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腎臟 保健 腹膜透析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