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年輕女常尿急 原來…長腫瘤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年輕人經常頻尿、急尿,要當心了!27歲林姓女子原以為自己膀胱發炎,治療一年多都沒改善,日前到醫院檢查,發現腫瘤已占據一半的膀胱空間,才會經常想尿尿。

慈濟泌尿科主任李祥生說:「這麼年輕女性,卻長這麼大的膀胱腫瘤,臨床上很罕見!」他行醫超過20年,幾乎碰不到3例。

醫療團隊追查病患生活史,發現林姓女子在染色工廠工作,懷疑是1天長達12小時長時間接觸染劑的揮發氣體,可能因此致病。

原本個性開朗的林姓女子,不敢相信自己年紀輕輕就罹患膀胱癌,十分喪氣,對要接受手術及化學治療更是心情忐忑,「難道要切除整個膀胱,那我未來生活不是全完了!」

李祥生指出,因腫瘤長得太大,一般可能做膀胱全切除手術,但考量患者過度年輕,改使用3次「經尿道膀胱腫瘤刮除術」,再4次化療,目前治療結束,配合持續追蹤,病情控制得很好。

李祥生說,膀胱癌個案超過9成都是50歲以上,這年輕個案疑因工作關係,但也顯示癌症年輕化,年輕人如果膀胱持續發炎,經消炎藥或抗生素治療仍不好時,要思考是否有其他病因,若出現血尿更要馬上就醫,釐清病因。

膀胱 腫瘤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