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攝護腺太肥大 會急性腎衰竭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嘉祥/南縣報導】

署立新營醫院腎臟科主任張懷民表示,老年人常罹患攝護腺肥大症狀,而攝護腺肥大並不會造成腎臟損害,但若病人未積極治療,有可能攝護腺肥大到一個程度,堵住尿道出口,導致尿液無法排出而影響腎臟將導致急性腎衰竭,民眾要特別注意家中老人的身體狀況,必須及早就醫。

張懷民日前門診時,有位八十多歲男性呼吸急促被送入夜間急診,經檢查後,發現腎功能指數上升兩倍,可是病人一週前的腎功能是正常的,經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病人膀胱脹大,腎臟大小正常輕微水腫,在超音波下協助下看到攝護腺明顯肥大,經緊急施行導尿管置放術,病人排出九百多CC的尿液,翌日腎功能立刻降至正常度,病人也不再喘了,是個攝護腺肥大造成急性腎衰竭的典型例子。

張懷民說,很多老年男性都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一般常見的症狀是頻尿,尿解不乾淨,晚上要起來尿尿很多次,一般而言,攝護腺肥大並不會造成腎臟損害,但若病人不治療有可能攝護腺肥大到一個程度,堵住尿道出口,導致尿液無法排出,積存於膀胱甚至往上延伸至腎臟水腫,此時會對腎臟造成損害,時間一久有可能導致腎臟衰竭,甚至是尿毒症。

若及早發現可緊急處理,使腎臟損害降至最低,一般治療可以藥物控制,若是攝護腺肥大到一定程度,只好開刀切除了,籲請家有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老年男性,一定要找專業醫師處理,才不會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腎臟衰竭,民眾如有任何問題,可洽署立新營醫院洗腎室06─6351131轉1301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攝護腺肥大 急性腎功能衰竭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