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洗腎病床不足 獅友捐洗腎機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台北縣立醫院血液透析中心共有45個洗腎病床,每天人滿為患。內科醫師許文定指出,雖然北部地區洗腎病患人數有減緩趨勢,但洗腎病床還是供給不足;中央獅子會長王明聰昨天率獅友再捐1台洗腎機給縣醫三重院區。

國際獅子會300B1區中山、中央獅子會,昨天聯合捐洗腎機、液晶電視給縣立醫院三重院區,中央獅子會去年就曾捐贈價值20多萬元洗腎機,會長王明聰表示若經費籌措得宜,將每年捐1台價值20多萬元洗腎機給縣醫汰舊換新,昨天由院長沈希哲代表接受。

兼任縣醫血液透析中心主任的許文定指出,縣醫三重院區洗腎病床有29床,在板橋院區只有16床,每月服務量各是1600及700人。

他表示,台灣洗腎人口約6萬5000人,每年逐步攀升,但根據統計報告洗腎人口在北部是遞減趨緩,南部則有增加,而只要開始洗腎,除了換腎,就幾乎是洗一輩子。

許文定說,洗腎者高達45%是糖尿病患,這是因國人偏好吃下來路不明的藥物,另外洗腎目前是健保全額幾付,幾乎每名病患每月洗腎超過13次,若沒健保1個月就要5萬多元洗腎費用。

中心護理長黃秋景表示,每天7時30分就接受病患洗腎,只要額滿就不再接案,目前是天天額滿,洗腎病床供不應求。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