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內外痔瘡都有 中醫妙方可治療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同時有內痔外痔病灶,一般稱為混合痔,中醫師羅明宇指出,中醫認為該病多有瘀熱夾雜的表現,對於體質較壯實者,主要以桃核承氣湯、桂枝茯苓丸合方進行治療。

中醫師羅明宇在一場研討會中指出,混合痔患者如果便後有暗紅血液、唇色、舌色偏安紅、舌苔薄白,脈弦而有力時,大都需要化瘀清熱及通腑。桂枝茯苓丸可改善血液循環,與桃核承氣湯合用,能促使瘀血消散吸收。

痔瘡可以區分為內痔、外痔、及混合痔。人體正常的肛門管約肛門外緣以上2公分的地方有一稱為鋸齒線的構造。在此線以上的痔瘡稱內痔,而此線以下者稱外痔,若同時有內痔與外痔病灶混合表現,則稱混合痔。

由於「鋸齒線」以下的肛門管神經支配與體表相似,外痔主要的症狀為疼痛。內痔主要的症狀為出血或者灼熱感,疼痛感相對無外痔明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外痔 內痔 中醫 茯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