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工作中,肛門突然滲血!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郭立人/記者林進修整理】

問:錢大夫您好,您對讀者提出的疾病及保養詢問,都能提供良好建議治療或處理方式,故冒昧向您請教。

本人於20年前因廔管到醫院接受電療處理,效果不佳,改用開刀治療。開刀後,每次大便完,都有用溫水清洗。去年底發現肛門偶爾會有液體排出,到醫院檢查,醫師告知因先前開刀疤痕變硬,彈性疲乏,建議重新開刀治療,但不知成效如何,也就算了。

後來轉到另一家醫院,醫師開給藥膏治療,自己另加口服消痔丸,用藥膏治療至今,排便偶爾有血,近來發現工作中突然來血,不知如何處理治療?是否病情變重?還是有其他疾病?是否還有其他治療方式?麻煩您告知如何處理較佳,謝謝!(讀者:陳喜發,51年次,上班族)

答:陳先生你好,初步認為你罹患痔瘡的機率不高,因此先前到醫院就診使用藥膏治療,或是自己買口服消痔丸來吃,效果應該不大。

我認為有可能是肛門括約肌功能下降,進而導致目前所出現的這些狀況。因你20年前曾因廔管而接受電療,顯示肛門括約肌功能已有問題,這些年來,年紀變大,生理機能難免下滑,肛門括約肌的功能當然也可能退化,收縮控制力不如以往,才會偶爾滲出液體。

如果可以,建議不妨再到大一點的醫院就醫,先檢查有無大腸直腸腫瘤等病變。如果未遭惡性腫瘤侵襲,再安排於門診後接受肛門壓力檢查,一來檢查肛門括約肌的能力,二來也檢查肛門括約肌的感覺及收縮能力是否相符。

這種檢查只需半小時左右時間,相當簡單。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腫瘤 保養 大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