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56歲男頻尿 原來…膀胱長巨石

一中年男子的膀胱結石(前),比鵝蛋(中)及雞蛋大很多。(記者林秀美/攝影)
一中年男子的膀胱結石(前),比鵝蛋(中)及雞蛋大很多。(記者林秀美/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一名56歲男子膀胱結石比鵝蛋還大,無法用碎石機打碎,經泌尿科與婦產科醫師聯手,用內視鏡及接生小孩用的真空吸引器才取出。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醫師張美玉說,一般結石約1公分,但這顆結石竟長11公分、寬8公分、重達500公克,非常罕見,「結石長這麼大約需10年的時間」。

張美玉說,患者長年在山上工作,水喝得少,近二、三年常感頻尿,「一小時解3、4次尿」,他以為是老化的生理反應,直到春節過後排尿困難才就醫,赫然發現膀胱長了一顆巨石。

張美玉說,患者的哥哥有腎及輸尿管結石、30多歲的兒子也有腎結石,像這樣有家族罹病傾向的高危險群,建議40歲以後每年做超音波檢查,「不要以為頻尿是正常老化的現象」。

【2010/03/26 聯合報】

膀胱 泌尿科 老化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