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防尿路結石 多喝水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

惱人的泌尿系統疾病,成為影響生活品質的殺手,尤其入冬後頻尿更是擾人,不但睡眠品質不好,更會造成其他併發症。署立屏東醫院泌尿科醫師葉信志提醒民眾冬天不忘補充水份,最重要的是多喝開水,保持一天的尿量在二千毫升以上,以預防結石的再發。

署屏泌尿科葉信志醫師表示,泌尿科最常發生的尿路結石,主因是尿中水分量太少,造成尿路系統中沉澱物過飽和,進而引起結晶而形成結石,因部位不同而異,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血尿及腰酸,若結石掉到管徑較小的輸尿管常會引起令人難以忍受的絞痛,掉到膀胱後又會引起尿液解不出的痛苦。

結石患者並非都需要手術治療,小的石頭,只需尿量充足,百分之八十都可以自行排出,體外震波碎石術對治療泌尿系統結石有進一步發展,使用最新型的碎石機,患者疼痛的感覺相當輕微,只需投以止痛劑或鎮靜劑即可操作,對結石患者是一大福音。

對於難以定位的結石,通常需要輔以特殊的影像學檢查來確定診斷,在屏東醫院最大的好處是排檢方便快速,可以馬上檢查、立刻治療,讓病人的不適感得到最快速的緩解。

葉信志醫師提供尿路結石在門診診斷後立刻成功接受治療的案例。

五十六歲的陳先生,清晨突然左腰及左側腹部疼痛至門診求診,經過超音波及靜注腎盂攝影的檢查後,確認為左側的輸尿管結石,馬上至震波碎石中心治療,一週後返門診追蹤結石已完全排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尿路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