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泡泡尿原因多 未必就是蛋白尿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有泡泡尿就代表是蛋白尿?耕莘醫院新店總院泌尿科醫師廖俊厚表示,有很多原因也都會導致泡泡尿。

一般正常人一天的尿液裡尿蛋白應少於30毫克,多於30毫克則稱做微蛋白尿。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黃尚志表示,一般人每天排泄到尿中,蛋白應小於150毫克,大於300毫克時則明顯有蛋白尿的情形。

有泡泡尿而無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黃醫師也建議,可用一般試紙來檢測,其價格也較便宜。若有蛋白尿且又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時,則建議到醫院做白蛋白尿液檢查,準確了解那個環節所致,但費用較貴。

廖醫師也表示,一旦發現有蛋白尿,應盡速治療並應多喝水、正常飲食、不要太累等。而通常微量蛋白尿較不容易被檢測出來,若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則需做精細一點的檢查才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