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憋尿引發尿道感染 險送命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天冷懶得上廁所,泌尿道感染病例頻傳;台中榮總近來接獲一位原就有腎結石的50歲男性,憋尿引發膀胱炎,甚至併發敗血症,險些生命不保。醫師也說,衛生習慣不良也易感染泌尿道疾病。

台中榮總感染科醫師劉伯喻說,上述病患因為憋尿造成尿道出口塞住,並有血尿情形,後因腰部疼痛就醫才知罹患膀胱炎,併發敗血症。通常膀胱炎併發敗血症都是年齡相當大的女性。

還有一名35歲婦女從事外務工作,因不好意思借廁所而有憋尿習慣,竟然1年有3、4次尿道感染。也有不少人因為天冷,晚上睡覺時被窩溫暖,不想起床上廁所,而有憋尿習慣,以致反覆尿道感染。

32歲張小姐,1年中曾有2次頻尿及血尿情況,經診斷是泌尿道感染,再經醫師詳加詢問後發現,張小姐於如廁後擦拭時,習慣由後往前擦,如此較容易將會陰部的細菌帶至尿道口,引發泌尿道感染,經過醫師反覆衛教後,已不再有泌尿道感染情形。

劉伯喻指出,女性泌尿道長度約3公分,僅及男性的六分之一,因此大部分女性罹患泌尿道感染機會比男性高。

【2009/12/04 聯合報】

泌尿道 膀胱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