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臟很沉默 早期疾病沒顯症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腎是沉默的器官,早期疾病沒有任何明顯症候,發現出問題時往往已經很嚴重。中醫師宋和乾建議民眾,不要濫服成藥、定期健康檢查,飲食上不要吃太辣、太甜、太鹹、太油、太刺激的食物。

宋醫師指出,臨床上常常可以見到藥物造成腎功能損害的例子,其中有些西藥帶有潛在的毒性將可能危及腎臟,像是抗生素、止痛藥、利尿劑、抗癌藥物、抗痛風藥、抗高血壓藥、抗風濕病藥等皆必須小心使用,而來源不明的草藥偏方也會危害到腎臟,所以草藥偏方不能夠隨便使用。

台灣的腎病患者有愈來愈多的情形,所以平常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才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宋和乾醫師指出,造成民眾罹患腎病的原因,與環境汙染、水質變化、生活或工作壓力、濫用藥物等皆有連帶關係,而痛風、高血壓、糖尿病、尿酸過高、血脂肪過高、風濕性關節炎等慢性疾病也可能會影響到腎功能,且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人體器官。

民眾出現臨床症狀時,多半腎臟己有相當程度的受損,要護腎,定期檢查腎功能是不二法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