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坐磁波椅治尿失禁 署東引進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署立台東醫院最近發表引進台東縣第一台座椅式體外磁波治療儀改善尿失禁,有效率達八成;該院泌尿科主任許維愷表示,最快2周至3周就有明顯效果,患者只要坐著治療,使用4次至6次、每次20分鐘,相當輕鬆。

許維愷表示,尿失禁有滿溢性、應力性、急迫性三類型,東西方體質不同,台灣人最常見為應力性尿失禁,只要咳嗽、打噴涕、突然站起來或大笑等腹壓增加,小便就不自主流出,應力性、急迫性都是可改善的症狀。

他說,目前常用的治療方式有藥物治療、凱格爾復健運動、電刺激搭配生理回饋儀、外科手術的矯正、座椅式體外磁波治療儀。

但藥物須長期服用,會引發口乾、便秘等體質差異上的副作用;凱格爾復健若認真做可達八成效果,但要長期做,持續性者不多;電刺激效果快速,且是侵入性治療,需要把探頭放到陰道或肛門內刺激,接受度低,健保也不給付;外科手術不適用所有病患,有手術風險且會復發。

座椅式體外磁波治療儀在台8年,目前是最夯的治療儀式,患者只要坐著20分鐘,看看報紙、電視等,很快就完成治療,該治療有健保給付,沒有任何已知的副作用,最快2周即見效果。老一輩患者都認為這種療效很好,願意回診治療。

【2009/07/27 聯合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